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做好防范!邯郸将迎大到暴雨,局地或达大暴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8-11 10:27:28
分享:

  又有雨的消息传来。8月10日下午来自市气台的预报,受副高外围暖性切变影响,11日夜间起,一直到13日,我市将经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以大到暴雨为主,局地或达大暴雨。气象部门在此提醒各部门及广大市民朋友,做好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为:11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3℃。11日后半夜到13日白天,我市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以大到暴雨为主,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28℃。

  气象专家介绍,在气象上,降水强度是用降水量来区分的。一般12小时内降水量15~30毫米或24小时内降水量25~50毫米的降雨过程为大雨;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降雨过程称为暴雨,超过100毫米的称为大暴雨,超过250毫米的称为特大暴雨。

  对如何应对夏日的强对流天气?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给出的建议是:应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关注相关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特别是在发生暴雨时,要及时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外出时不要贸然涉水,注意安全;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关键词:邯郸,暴雨,防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