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磁县:岳城水库水位线偏低 仍处空库状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张谢雅
2020-08-07 18:02:00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 见习记者 张谢雅)“虽然连下几天大雨,但岳城水库目前的水位线还是比较低的,请公众放心!我们已下发防洪预案,所有工作责任到人,24小时实时监控!”8月7日上午,在磁县岳城水库的堤坝上,岳城水库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军指着不远处的水位线,这样告诉记者。

张建军向记者介绍章卫南运河流域防汛情况。

  张建军介绍,目前岳城水库的水位线是122.7米。汛限水位134米,死水位125米,实际水位比死水位还低2.3米,所以水库处于空库状态,岳城水库是13亿立方米的库容,目前没有大的汛情,不会构成大的洪水威胁!

岳城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人告知牌。 记者 霍文龙 摄

岳城水库泄洪洞工作廊道。 记者 霍文龙 摄

  磁县作为西部山区县之一,地势西高东低,山丘区居多,境内有岳城水库、东武仕水库两座大型水库,漳河、滏阳河两条河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京广铁路以西处穿过,全县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8月5日1时至16时,磁县出现大暴雨、暴雨,漳河园区114.7mm、路村营乡62.9mm、磁县国家站60.5mm……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磁县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雨声当作警报,把汛情当作命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磁县,防汛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