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A级景区关闭 邯郸市启动暴雨灾害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8-06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8月5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邯郸市启动暴雨灾害橙色预警(二级)响应关闭A级景区的紧急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我市启动暴雨灾害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关闭A级景区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A级旅游景区:

  根据邯郸市气象局《重要气象专报》([2020] 19号)发布暴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8月4日至7日我市多雷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一般为50-90毫米,局部可达100-140毫米,个别地点可能在150毫米以上。5日至7日,全市有大到暴雨,东部平原局地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在此期间,我市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按照《河北省暴雨灾害防御办法》规定,要求市、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发布关闭A级旅游景区的紧急通告,组织旅游景区(点)经营管理单位安全转移、疏散游客。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8月5日10:00到7日18:00关闭我市A级旅游景区,待暴雨灾害预警解除后方可对外开放。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加太督导力度,做好景区关闭工作和安全转移疏散游客,各A级景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及时关闭景区,发布关闭通告,做好景区内的游客安全转移和疏散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应对和防范暴雨天气,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景区安全防汛工作。

  特此通知。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关键词:邯郸,景区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