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外卖配送人员
健康防护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春辉
2020-07-23 10:29: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赵春辉)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严把网络订餐各个关口,全面加强外卖配送人员健康防护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集体约谈外卖配送平台企业。7月22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集中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美食林集团、阳光集团等外卖配送平台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现场签订《外卖配送平台加强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承诺书》,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操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三项重点防控措施。强化人员防控管理,做到每日晨检,对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立即停止工作;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期对骑手休息、聚集场所清洁消毒;强化关键环节管理,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对送餐箱清洁消杀,每日至少消毒2次。

  三是落实五个方面主体责任。落实审查责任,严格履行资质核查的义务,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严防审查把关不严现象;落实管理责任,主动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相关信息,确保内容完整清晰、真实有效;落实配送责任,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禁超时间、超范围送餐;落实维权责任,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监督责任,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和考核,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邯郸,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