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03 14:18:48
分享:

  7月2日上午,在热烈的掌声中,随着红色丝绸的揭开,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完成由全民所有制国有企业到国有独资有限公司的转变。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领导及公交集团中层干部等参加揭牌仪式。

  邯郸市公交集团于2020年6月28日完成公交集团组建。这意味着公交不再是单一的服务与保障,而是有助于公交企业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内部活力,向着集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多元化的模式发展,开启现代集团的发展新征程,对做大做实、做优做强公共交通事业,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邯郸公交组建于1963年,至今已走过57年征程。从一张车票到投币乘车,再到刷卡支付;从传统的油燃料公交车到节能环保的气燃料公交车再到如今的纯电动汽车;从最初的1条线路、2部公交车、11名职工,发展到现在拥有90条线路、2000余部公交车、近6千名职工,集城市客运、多种经营、后勤保障于一体的多元化融合发展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在一代又一代公交人艰苦奋斗、智慧努力拼搏中,薪火相传,公交事业蒸蒸日上。

  如今,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已覆盖全市的各个区域,实现了城市公共交通向低碳、环保、绿色、节能发展的新飞跃,成为邯郸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邯郸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优质、舒适、快捷的乘车环境。

  新使命、新征程,改制后的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秉持“主业做优、副业做强;主副并举、以副养主”的多元化发展理念,合理管理运力,提升新目标、构建新体系、锻造新队伍、呈现新面貌。

  现场公交集团董事长杜海潮表示,今后,公交集团将继续做好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障和服务工作,积极承担各级领导赋予集团的各项任务,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群众称赞、职工幸福的公交体系,为建设美丽新邯郸作出公交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邯郸,公共交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