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新变化!2020年邯郸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24 11:39:40
分享:

  6月23日,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教育局针对2020年邯郸市中小学招生政策进行解读。据了解,与往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不同,今年我市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义务教育招生原则:电脑派位是重要改革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我市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本着保障公平、免试入学、同步招生、电脑派位的原则,要求所有公、民办学校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同时,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即招生时段同步(6月底至7月底)、信息采集同步、资料审核同步。

  电脑派位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改革,今年,市教育局对全市所有民办中、小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民办学校报名通过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服务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网上报名、结果查询等。

  公办学校招生办法:划片招生 就近入学

  据了解,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收的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全部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公办小学招生工作采取登记入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儿童,即2014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6月25日至7月10日,为统一报名时间。适龄儿童家长可携带相关报名资料(户口本、房产证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资料等)到服务区片内学校报名。经过审验资料,县级教育部门确定各学校录取名单。7月底前,办理入学手续。

  主城区初中招生对象为主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条件的非主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6月25日至7月10日,区级教育部门根据小学毕业生数量、学生居住地及学校布局等情况,制定主城区初中学校(市直初中和区属初中)“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分配方案”和“新生花名册”。7月11日至7月底,接到通知的学生家长可按时到初中学校提交审验资料,经初中学校核验相关资料确认后,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民办学校招生办法:未被民办学校录取 可到所属公办学校就读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招生入学工作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中、小学招生办法采取个人报名,电脑派位的形式,对于通过随机派位方式,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户籍和家庭住址,安排到所属公办学校就读。

  6月25日至7月10日,有意愿就读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登录“邯郸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服务系统”报名,网址:http//hdzs.hdjy.net.cn。其中6月25日至7月2日为民办中学报名时间,7月3日至7月10日为民办小学报名时间。

  7月11日至7月20日,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予以全部录取。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全部通过现场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记者了解到,电脑随机派位除按招生计划数随机产生外,同时也派位出部分预补录学生名单,以备随机派位放弃就读的名额即时补录使用。

  7月20日至7月25日,按照随机派位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学生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7月底前,开展补录。

关键词:邯郸市,中小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