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230吨蔬菜运往北京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17 13:29:14
分享:

  6月16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6月14日晚,该局已安排相关蔬菜生产企业,紧急调运3车共计30吨蔬菜运往北京。15日,又紧急调运20车共计200吨蔬菜运往北京。

  据了解,目前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83万亩,总产70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45万亩,特色蔬菜面积65万亩,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6.8%、50.7%、69%和60%。蔬菜上市进入中后期,产销两旺,日上市量2万吨以上。蔬菜品种丰富,茄果类占比较大,产品质量安全。预计二季度末,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86万亩,总产量达到75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达到145万亩,特色蔬菜达到70万亩,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7.8%、54.3%、69%和70%,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组织货源。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京津冀一家人理念,积极组织我市义堡、喆兴、漳西等蔬菜合作社,合理安排人工和棚室生产,确保各种蔬菜持续足量供应,不能出现断档情况。二是务必保证质量。在足量供应的同时,务必做到保证质量。三是确保平价销售。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保证蔬菜平价销售。动员合作社所有进京蔬菜要做到不涨价、不断货、不囤货,既帮助农民销售,又为北京市民提供日常果蔬购买便利。

关键词:邯郸,蔬菜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