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绿色通行证”促丛台小麦大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3 10:29:06
分享:

  麦子大丰收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郝建峰 宋会娱)6月1日早上七点,在丛台区农村农业局的大力帮扶下,三陵乡前郭庄村的麦田里,伴随着两台联合收割机轰隆隆的响声,丛台区“三夏’农业生产的夏收工作正式启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丛台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防疫生产两不误,根据小麦的生长发育特点,制定了小麦春季管理意见,印制病虫情报9期,及时准确发布病虫害防治信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技术;为种植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信息服务;为肥料生产企业提供贷款信息;成立农机具维护服务小分队,为农机户提供维修保养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大喇叭、手机微信、网络、病虫情报、明白纸等途径,积极宣传、培训,指导农民针对苗情因地制宜开展田间管理。

  农民收麦子

  疫情防控期间,黄粱梦顺德农资门市由于疫情影响封村,肥料运不出去,影响农民春耕春管用肥需求,丛台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联系,两天就为农资门市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及时快速打通了农资销售通道。丛台区农业农村局在疫情期间开通为农热线,并公开技术人员手机号码,便于广大农民朋友及时得到技术等问题的咨询。

  尽管今年极端天气频发,该区及早谋划,未雨绸缪,及早开展田间管理,目前小麦长势良好,通过该区技术人员近期对黄粱梦镇袁庄和西三家村、南吕固乡东扶仁村和西扶仁村两个乡镇4个村12块地36个点的调查,小麦亩穗数43.85万,穗粒数32个,常年千粒重38克,平均亩产453.23公斤。

关键词:邯郸,麦收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