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成安开展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蒿文祥
2020-05-19 11:48:0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蒿文祥)近日,邯郸市成安县集中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旨在查处、曝光一批环境违法行为,解决一批突出扬尘污染问题。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风大易起尘的季节。该县将扬尘治理作为季节重点,成立扬尘治理专班,统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裸土裸地、城市道路、交通公路等“五尘共治”。主要检查这些区域的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以行政辖区交界处、成片拆迁或待开发区域、通报整改问题点位等为重点,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在对违法企业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及时交办、限期整改问题的同时,指导企业提升扬尘防治水平,有力地改善了该县空气质量。

  据了解,1月1日-5月中旬,该县综合指数为6.25,较2019年同期下降21.3%;PM2.5平均浓度为68微克,较2019年同期下降20.0%;达标天数为82天,优良比率为60.7%,较去年同期增加19天。

关键词:邯郸,环境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