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广平县供电公司推行“台区经理经济责任清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陈俊铎
2020-05-18 17:2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陈俊铎)近日,广平县供电公司双庙供电所崔营台区经理谢艳广圆满完成台区范围内各项安全营销运检指标,实现了4月份服务零投诉、零意见,被评为公司一季度“履职先锋”。

  广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原农电工队伍向丛安供电服务公司转型后,存在的管理松散、激励约束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推出了《台区经理经济责任清单》制度,并结合当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对配套指标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该制度对丛安台区经理的工作内容、业绩指标实行清单式管理,并据此进行月度评价和绩效考核。清单内容主要涵盖安全管理、运维检修、营销服务三大块,基础分100分,扣分项包括五方面:一是责任性管理事件,如表计虚接或过负荷导致烧毁等;二是配合供电所安全、运维、营销管理工作效率;三是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如违规接电、吃拿卡要客户等;四是对客户用电需求反映迟缓、服务不规范引起95598意见、投诉工单等;五是综合管理,如不按时参加会议、培训、调考等。另外还根据清单工作效果,每月评选优秀台区经理,实施专项绩效嘉奖。此举充分调动了丛安队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营造了“比服务,比指标”的浓厚工作氛围。此外还配套下发了《台区经理工作范围明白卡》, 使每位台区经理都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配变、低压线路、表箱、电表等设备了然于心,建立了“五级台区经理微信群”,台区经理通过微信群实时关注客户呼声,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客户用电需求。

  自《台区经理经济责任清单》制度实施以来,广平供电公司投诉管控成效大为改观,2020一季度实现零投诉,投诉数量同比下降 70%,95598 意见工单数量同比下降 38%,工单处理客户满意率提升至 99.8%以上,为台区管理整体“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广平,供电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