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三个清除”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冯涛 曹瑞姮
2020-05-14 16:37:04
分享:

生态环境部门针对低排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 冯涛 曹瑞姮)近日,邯郸市生态环境部门针对低排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结合非道路登记编码工作,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三个清除”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门针对低排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

  据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副书记尚万雷介绍,非道路机械主要指非公路用卡车、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叉车、机械制造、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园林机械、机械设备制造生产等,使用动力主要是柴油或者是汽油发动机。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各(县、区)根据本辖区划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做到“三个清除”:一是清除低排区内达不到国三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二是清除未进行登记编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三是清除不能达标排放的高污染非道路移动机械。

生态环境部门针对低排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

  据介绍,专项行动自4月中下旬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企业及施工工地273家,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860台,清除国三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39台,清除未进行登记编码的机械161台,清除高排放机械11台,处罚8台,罚款4万元。

  通过此次针对低排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三个清除”联合执法检查,有力地推进了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工作,在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同时,也起到了无死角的宣传作用,使非道路机动机械车主和使用方了解了政策、熟悉了程序。同时,也有力地推进了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的合法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据悉,此项专项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

关键词:邯郸,检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