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磁县王彦书19年著书立说近50万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0 11:16:43
分享:

王彦书生活照

  有人说,60岁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道“坎”。因为要面临退休,要面临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而磁县退休干部王彦书,却在离退休后的这些年中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更精彩的华章——由于爱好写作,他全身心投入创作,不仅将个人经历整理成册,出版散文集《往事并不都如烟》,而且在年近六旬时参与为家乡编撰村志。

王彦书的散文集《往事并不都如烟》

  王彦书1951年12月出生于磁县西部山区索井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曾任过农村中学、学区、国办中学校长。四十岁后告别教育线,转行干城建,成为科级干部,五十岁后因切线离开领导岗位,成为自由人,回首大半生难言建树,临老闲来舞文弄墨,曾应“磁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之邀主编《浴火里程——磁县革命老区史录》一书。又首倡发起编纂《索井村志》,与诸人同心合力,三年终于告成。

  3部书籍,近50万字,王彦书如同一棵饱经岁月沧桑的松柏,迎风而立,书写着辉煌。

  人们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而王彦书则是夕阳更比朝阳盛,正把夕阳化朝阳。当年乡间农家子,如今霜白友人首,退休不忘家国事,挥毫泼墨又从头!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