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防疫动态】丛台区启用“健康通行码” 实现跨地区互通互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6 10:53: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郗齐)为加快推进丛台区防疫健康信息共享,推动人员有序流动,根据省政务服务办下发的《关于依托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的通知》要求,3月19日,丛台区正式启用“健康通行码”。广大市民可通过“冀时办”微信小程序授权登录,在保障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助力全区各行各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健康通行码”主要有两种用途,一种通过“出示码”功能申请本人健康通行码,用于提供个人防疫健康凭证;另一种通过“扫描码”功能扫描健康通行码获取他人防疫健康信息,作为持码人员健康凭证验证工具。

  丛台区通过应急群、复工复业群,将“健康通行码”的注册流程手册发给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将其推送到分管各社区及疫情防控卡点,进出群众自行注册应用;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其推送到复工复业企业,由企业复工员工自行注册应用;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其注册流程张贴到大厅门外,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自行注册,并采取登记、扫码双并行的工作方法严控进出人员。

  “健康通行码”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对个人提供防疫健康风险分级,供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疫情防控卡口使用。按规定,“红码”和“黄码”人员不能通行,且应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进行医学诊疗或察;“绿码”人员体温正常的可予以通行。查验人员可通过“健康通行码”颜色快速确定人员类型,提高查验效率,还可以通过扫码获得自主健康申报信息及轨迹,所有数据实时上传至国家平台,供跨区域扫码应用时调用。

  目前,“健康通行码”已在丛台区全面铺开使用,作为持码人员健康凭证的验证工具,最大程度的助力了丛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关键词:邯郸,健康码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