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记者走基层】邯郸鸡泽县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4 10:55:58
分享:

  清洗毛遂文化园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田晓宁 董亚丹 白晓虹)“这次‘洗城’活动不仅提升校园环境,还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近日,鸡泽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占印说。当天下午,该学校10名教职工分工合作,对学校办公楼、大院及花草绿植等进行清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在鸡泽县,不仅教师进修学校在行动,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及开发区都在开展“全民洗城”行动。他们为了有效应对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县域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的标准,以“洗楼、洗房顶、洗树、洗路”为重点,对内外部办公楼、大院及厨房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和打扫。

  活动中,该县住建局在做好单位内部清洗的同时,还采用大型机扫车、洒水车、便道冲洗机等机械设备,重点对公园广场、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区域开展全面清洗。 该局出动人员100余人,雾炮车、机械化清扫车、洒水车、便道冲洗车等20余辆,使主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

  下一步,该县将定期组织开展“全民洗城”活动,继续加大城区机扫、洒水频率,强力管控扬尘污染,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关键词:鸡泽,行动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