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打造七彩河廊生态旅游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4 09:58:00
分享:

  生态旅游圈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小燕 范修奎)阳春三月,绿满曲周。清澈的滏阳河犹如一条“活龙”,穿过邯郸曲周县15个村庄农田蜿蜒而去。河畔的740亩农田里,成方连片种植了5万余株樱花、海棠、紫叶李、国槐、美国红枫等树种,曲周县滏阳河七彩河廊生态旅游圈雏形惟妙惟肖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打造七彩河廊是曲周县破解旅游发展瓶颈,探索特色旅游发展之路的一种新尝试。日前,曲周县以全县推行的路网、林网、水网、田网“四网”建设为契机,整合水利、林业、文广旅游、曲周镇等部门资源,依托实施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滏阳河曲周镇段,由曲周镇牵总,斥资500万元实施廊道绿化、乡村绿化、河渠绿化、城区园区绿化、特色示范林等造林绿化工程,致力打造集采摘、旅游、观赏于一体的滏阳河七彩河廊。

  七彩河廊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邯郸首个“以路为骨、林随路走、水随林行、田路分家”为构架的独具水域特色、农田风光的生态旅游景观带。届时,该景观带一天可以满足2万余人观赏游玩。

  人间最美四月天,大美七彩河廊即将呈现在大家眼前。田园旅游哪里去?河北曲周邀您来!

关键词:曲周,生态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