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交巡警丛台二大队两天破获3案抓获4名嫌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3 19:45: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支队“八项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控发案、打现行形”工作要求,丛台二大队加大巡逻管控,努力提高巡逻频次,强化对案件警情的侦察研判,提升打击效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通过两天的努力,丛台二大队破获3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缴电动自行车2辆,电动三轮1辆。

  3月18日8:30许,丛台二大队中队长马飞在梳理警情通报时,发现在联防路幸福路口梧桐林语售楼部发生过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即中队长马飞带领辅警吴雨洋、王尧、葛永乐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与报警人沟通了解,掌握了被盗现场及被盗车辆的情况后,马队长等人迅速调取公共视频资源,通过分析、研判,比对等大量工作后,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于3月18日15:00时许在劳动路浴新街交叉口西侧,正当嫌疑人驾车准备外出,中队长马飞带领辅警吴雨洋、王尧立即上前将嫌疑人控制。经现场询问该男子叫和海河(和海和,男,邯郸本地人,50岁,身份证号13040319701030271X)该女子叫翟青焕,女,53岁,黑龙江人,该二人为夫妻,对在联防路梧桐林语盗窃电动三轮车一事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在其家中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找到,由于案件发生地属于联西派出所管辖,民警将该两名嫌疑人移送至丛台分局联西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3月19日14时30分许,丛台二大队接警情通报:在友谊时代广场楼下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中队长马飞迅速带领辅警展开调查,兵分两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中队长马飞带领辅警吴雨洋、王尧现场作业,与报警人沟通联系后,确定被盗车辆基本情况;网上有辅警葛永乐负责,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资源,分析、研判、比对,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基本特征。两组同时作业,一边现场追踪,一边网上跟进。通过两组人员密切协作,仅用30分钟,于19日15时30分许,将正骑着被盗电动车的嫌疑人在陵园门口抓获。

  经现场询问,该男子叫樊某山,34岁,广平大马庄村人,现场查获被盗五羊牌电车一辆。

  在将嫌疑人带回途中,感觉该嫌疑人与3月17日22:30在市第一医院盗窃电动车嫌疑人非常相似。中队长马飞再次调取公共视频进行分析、比对,该男子承认就是在市医院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为乘胜追击,马队长带领嫌疑人樊某山在火车站广场将收赃嫌疑人王某令(男,53岁,邯山区张庄桥人)抓获,追缴被盗电动车一辆。

  由于案件发生地属于中华派出所管辖,随后,民警将两名嫌疑人移交至丛台分局中华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