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丛台区宽进严管推动餐饮复工复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23 11:10: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宋会娱)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丛台区按照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实行线上宽进促复业、线下严管控疫情措施,简便办理程序,全面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业工作,已完成复业餐饮单位822家。

  实行“线上宽进”促复业。复工复业带来的最大的风险是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为此,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北科互联城市治理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了“丛台通”微信小程序,将六万四千余户市场主体数据导入到小程序中,企业在“丛台通”备案成功后将自动生成专属二维码,生成后员工上下班扫码时便将每日健康信息上传到小程序中。相比传统的人工记录、填表统计、排查筛选等举措,将大数据技术运用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业的决策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解决了登记环节存在的交叉接触问题,实现了企业 “扫码办理、自助填报”登记,提升复工复业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根据防疫新形势,该区将“丛台通”进行了相应调整,大力推行复工复业网上办理,依托线上平台,实现全程网办和政务数据共享,成功复业一批市场主体。

  实行“线下严管”防疫情。在线上宽进的同时,推行承诺—指导—填报—自查—告知—管控“六步法”,简便程序,调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业的积极性。

  “承诺”就是要求经营者签订《餐饮业复工复产承诺书》,严格落实河北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各项要求;“指导”就是安排专人进行指导,督促经营者规范整改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填报”就是经营者如实填报《丛台区餐饮单位复工复业人员信息情况登记表》,不得瞒报、漏报、谎报人员信息,切实履行承诺,对人民群众负责;“自查”就是经营者进行自查,做到承诺书、公告、防护知识海报张贴到位;体温检测区、应急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区和垃圾处理区明确标示;防控物资配备充足;餐饮具、加工用具清洗消毒到位等,逐条逐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告知”:各项防疫措施均落实到位后,经营者可告知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分局恢复营业;“管控”就是对复业餐饮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巡查管控工作组和基层分局加强巡查严格管控,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

关键词:丛台区,复工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