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冬日出征 暖春凯旋 鸡泽县援鄂医疗队英雄归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3 11:10:32
分享:

  鸡泽县援鄂医疗队五位队员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范燕兵 韩琳)“欢迎你们顺利凯旋,我代表县医院向英雄们致敬,我和大家期待你们返回家乡。”3月20日,鸡泽县医院院长王永申接到援鄂医疗队归来的消息时说。

  3月20日凌晨5时,李丽、崔静红、杨维、秦晓星和董佩泽在武汉锦江都城酒店前集合,与河北省其他队员参加一场简短而又隆重的送别仪式,武汉人民也自发前来送行。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统一调控交通信号,全线绿灯放行。武汉交警警车开道,警灯闪烁,汉警快骑全程护送。队员们乘坐的车辆经过站口时,路旁两侧的民警、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

  早上7时,全体队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他们走向“凯旋门”登机口,乘坐“胜利号”航班,前往目的地“美丽故乡”。

  上午10时30分,队员们抵达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为迎接英雄凯旋,飞机落地时,正定机场举行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全体队员接风洗尘。“过水门”是由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出现“水门”状的效果。仪式类似军队列队红毯两侧的仪仗兵用军刀搭建的“门”,是民航界最高的礼仪级别。石家庄欢迎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踏上返回邯郸的旅途。

  五位队员摘下口罩的样子(中:李丽;左上:崔静红;左下:秦晓星;右上:杨维;右下:董佩泽)

  下午15:40分,邯郸交巡警警车开道,出动20辆警用摩托车以最高礼仪全程护送返邯的队员们抵达峰峰响水堂风景区。根据安排,他们将在响堂山宾馆集中隔离休养14天。

  从2月21日到3月20日,5名队员历时29天支援武汉。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他们每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新冠肺炎患者,给患者扎针、喂药;帮助行动不便的高龄重症患者吃饭,为他们做心理辅导。

  李丽他们与武汉人民守望相助,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例例重症患者病情好转,一批批轻症患者治愈出院。他们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在亲人翘首企盼下平安归来。

关键词:鸡泽,英雄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