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曲周:用行动书写坚守与担当

来源:  作者:霍文龙
2020-03-21 11:31: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谷怀平 王瑞宾)“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不论是值守排查,还是小区消毒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送上这面锦旗表示我们感谢!”近日,曲周县凤凰城社区居民将一面写着“抗击疫情奋战一线 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交给社区党支部书记卜书杰,感谢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打响。曲周县凤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卜书杰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刻投入社区战“疫”的工作中。社区一共包括4个小区,1500多户,近6000人。住户多时间紧,给摸排返回人员增加了不少难度。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在卜书杰精心组织下,全体人员连夜开展走访摸排登记工作,挨家挨户敲门摸排登记,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他们耐心讲解。仅用两天时间完成摸排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摸排外返人员509人,涉武人员25人。

  社区工作人员吃住在社区,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勤岗位,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用喇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挨家挨户上门的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政策。每天对重点隔离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看控,帮助买菜买物,当起“代购员”。每天对小区楼道电梯公共场所消毒,对外返人员严格把控,他们的工作及努力居民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有的为了工作忘记吃饭;有的吃着饭就睡着;有的孩子生病住院都没时间照顾;有的父母生病顾不上去探望……为社区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一面锦旗是一份信赖,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再接再厉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卜书杰说,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日趋缓和,但是疫情没有结束,社区工作人员依旧没有放松,每天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摸排、宣传、值守、消毒等工作,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关键词:曲周,抗疫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