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永年交巡警:为急症群众抢下生命中宝贵的15分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18 09:51:54
分享:

  武岩、赵亚恒、邱亚亚帮忙把患者送进抢救室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明 牛永奇)“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出出手,警车开道、一路护送,恐怕我们现在还不能达到医院,也不能让我家人进行及时抢救,谢谢你们……”患者家属握着永年交巡警武岩、赵亚恒、邱亚亚的手激动的说道。

  原来3月15日晚19许,刚刚出完警的永年事故中队民警武岩、赵亚恒、邱亚亚正驾驶警车返回中队。突然发现在邯临线永年区南桥段路边停着一辆轿车,司机不停的向其招手,民警迅速上去查看,司机称车上有一名脑出血病人,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需要及时赶往邯郸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请求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危重病人刻不容缓,事故处理民警迅速反应,拉响警报器,亮起警灯,一边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一边用扩音器提醒路上的其他车辆让路,引导载有病人的车辆,为危重病患者争取了抢救的时间。

  据悉,该队事故中队民警的护送下,急症群众仅用15分钟就到达了邯郸市中心医院,民警还帮忙将病患推进急救室,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临走时,病人家属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对永年交巡警在危难时刻,尽职尽责、争分夺秒救助其家人表示万分感激,并受到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永年,抢救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