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魏县“驻厂+指导”战“疫”生产双保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18 09:51: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房志勇 王增乔 王德峰)3月14日,河北魏县经济开发区恒昇机械一车运往徐州重工的专用车桥发出。这是该企业复工以来第15趟发货。

  “在多方帮助下,企业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生产。复工一个月生产了80多套车桥装备,上班员工90多人,防护生产顺利进行。”企业副经理林辉说,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李张峰驻厂值班,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联系员工招聘、健康证办理、物流运输等,有事及时向管委会和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恒昇机械是魏县经济开发区正常复工的64家企业之一。

  据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高立刚介绍,疫情当前,面对企业的陆续复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划分6个战区,40名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各个企业,“驻厂+指导”,全力帮助、指导区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当好“指导员”。他们根据局室将区内企业划分为六个战区,每个战区重点企业指派专人驻守,对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指导帮助企业的复工生产工作。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企业分包、项目企业人员进出管理等工作,制定一系列方法措施,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企业对防疫知识、防疫要求了然于心,熟知掌握。

  当好“监督员”。企业分包人每日驻厂值班,同企业员工一起上下班,每天督促企业做到“六个有”,有提示标志、消杀药品、消毒器械、测温设备、登记台账、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等,做好“六个坚持”,坚持上岗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穿防护服,坚持来人必测、进入必登、异常必拒(报),坚持外来车辆必消毒,坚持双人双岗,坚持防疫小组成员在岗指导,坚持做到应急处置规范到位。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深入摸排防控情况并及时上报。战区负责人、督导专班每天对企业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改正,落实“企业自控、网格监控、领导巡控”三道防线,确保“防输入、防扩散”疫情安全。

  当好“服务员”。企业分包人在帮助企业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当好“服务员”,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计划复工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复工企业准确认识、分析、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协助企业做好职工个人防护、防疫知识宣教、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协助企业制定合理科学的上岗人员计划,在外省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做好本地人员招聘工作等。

  目前,魏县经济开发区已有64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72%,复工人数2221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家,复工率91%。为企业协调防疫物资防护服200套、口罩20万个,84消毒液6000升,红外线测温仪30个,各个渠道推送招聘信息2000余人次。

关键词:魏县,生产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