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大名:扶贫微工厂撑起脱贫“半边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11 11:23: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马顺利 王拯)“大家一定要测好体温,然后有序进厂,进厂以后不要扎堆。”这是大名县束馆镇唐村第一书记李建刚给前来复工的每一个职工提示流程,经过进门登记、体温检测后,微工厂工人进入生产车间,开始了一天忙绿的工作,整个过程稳而有序。

  走进唐村扶贫微工厂车间,机器轰鸣,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缝纫机前的“绣娘”正忙着进行睡衣加工。“以前都是在外边打工,现在不用出门都能挣钱了,既能陪伴孩子又能照顾老人,家里如果有事我也可以随时回去,一个月下来能挣两三千块钱,也能解决目前的生活状况。”扶贫微工厂工人张平说。

  在偌大的车间内,30岁至45岁的女性员工占了大部分,她们身边放着待加工的布料,一个个都在用自己的巧手制造出温暖舒适的儿童睡衣。“我听说微工厂开工了,就到这看了看,开了健康证明,就在这上班了,每天测量体温,还消毒,防疫措施做的都挺好,也不害怕疫情了,不用出门也能挣钱了,大人小孩还能方便吃饭,解决了目前我的生活状况。”微工厂工人程春霞说。

  “2月16日,我们微工厂就已经复工复产,目前正在生产安阳公司的睡衣订单。这批订单一共是5万件,要在3月10日前交货,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紧完成订单。”束馆镇唐村扶贫微工厂负责人陈文聚介绍说。

  据了解,大名县束馆镇唐村扶贫微工厂项目于2018年9月开始建设,投资50万元,2019年5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制造儿童睡衣,该厂现有64台机器,带动周边村50人就业,在不耽误村民农耕的情况下,每年可为一户村民增收2万元,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增收难、顾家难的问题,也解决了今年出不去、挣不上钱、在家愁的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统计局驻唐村第一书记李建刚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统计局驻唐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当好唐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守门员”和“指挥员”。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唐村微工厂2月16日已经复工复产,确保唐村每个贫困户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束馆镇唐村扶贫微工厂的工人已经全部返岗,恢复生产后的微工厂,在保障服务到位的情况下,紧抓疫情防控与产品质量不放松,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关键词:大名,扶贫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