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鸡泽刘霄:抗疫战线上“不合格”的妈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08 13:28: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雅琪、王莹莹)“妈妈,弟弟又哭了,我该咋办呀?妈妈,我作业都写完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检查啊……”3月4日,工作间隙的刘霄接通了家里的视频电话,看着手足无措的哥哥正在哄着刚满四岁在地板上哭闹不止的弟弟时,她含着眼泪急忙安抚了几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继续投入到繁忙工作中去。

  刘霄是鸡泽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也是全市农信系统里唯一的女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刘霄舍小家为大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坚守工作岗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鸡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王飞说。刘霄从大年初一便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担任单位疫情防控指导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组长。她第一时间起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动员青年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辖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封封倡议书发出后,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青年抗疫突击队成立了,越来越多抱着满腔热血的党员干部加入到抗疫一线。

  日常工作中,刘霄需要汇总全辖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组织对全员开展排查;积极与县防控办等部门对接;和总行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第一时间采购防护物资和消毒物品;印发有关防控工作的文件;制定《大堂经理防控工作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规范》;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等反馈防控工作动态,宣传防控知识;组织对分包小区开展排查、值守、消毒……干不完的工作源源不断奔来。“刘主任每天都在忙,感觉她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我们应该多向她学习。”鸡泽农商银行青年员工翟鑫说。

  “疫情防控物资已准备就位,请各部室、支行负责人立即到办公室领取”“各部室、各支行,请每天上报个人体温排查表,不得迟报、漏报”“请到分包责任小区入户排查住户情况”……这些天,疫情防控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内最忙碌的人就是她。只要上级部门有最新指示,她会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至群,并根据总行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落实建议。有时候,凌晨一、二点接到急文和电话,她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让每名员工能够及时了解到上级最新指示。

  鸡泽农商银行党委分包的滨河北小区有9名从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和大学生,每一名新增涉武人员都必须第一时间核实上报反馈。大年初三晚上十点,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她接到县里紧急通知,分包小区发现新增涉武人员,必须马上排查。她看了看家里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地冲出了家门。没有严密的防护服,没有专业的防护口罩和护目镜,所有的护具仅仅是两层一次性医用口罩。她心里并不是没有忐忑,但是她深知自己是党员,这种时刻必须顶上。

  对于领导和同事的心疼和点赞,她说:“疫情期间,农商银行大家庭的每一个员工都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而已。”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誓与疫情抗争到底。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鸡泽农商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鸡泽,妈妈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