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邱县临时理发室为群众义务理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07 11:19: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霍飞飞)一把剪刀、一柄梳子,一个电吹风……3月5日上午10点,在完成测体温、消毒、正确佩戴口罩等流程后,邱县南辛店乡西大侯仲村2名理发师开始“上岗”。

  按照习俗,过了正月,很多人都想要去理理发。然而,受疫情影响,理发店尚未营业,村民们理发一时犯了难。“村里喇叭也喊着尽量不出门,不添乱。可是不理发,实在觉得别扭!”村民张大妈笑着说,她上次理发还是去年腊月。

  疫情无情,人有情。最近一段时间,村里的理发师燕松、靳飞两个人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一线的工作人员忙碌不停,也想用自己的手艺为群众做点服务。两人一拍即合,成立了“临时理发室”,用义务理发报乡情。

  据了解,义务理发全程由村两委管控,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分散安排的模式,测量体温、登记、消毒。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俩看到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上,我们被这种正能量深深感动着,我俩会理发,就想着用自己的技能为村里做点贡献,献一份爱心。”一天下来,两个小伙儿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俩用精湛的技术为全村二十多个人剪了头发。

  燕松,靳飞两位年轻人的暖心举动,让西大侯仲村民深受感动。村民们纷纷表示:“很暖心,两个小伙为我们剪头发,想得很周到,非常感谢。”

关键词:邱县,理发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