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涉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7.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04 11:40:00
分享:

  涉县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长城网邯郸那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晓楠 何晓芳)3月2日上午,涉县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津澳光热热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邯郸瑞晟环保建材生产项目、洲信高铁焊网二期项目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327.2亿元,涉及光热热媒新材料、环保建材、高铁焊网、生活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

  津澳光热热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产品可填补国内光热热媒市场空白,主要供应中船重工西部光热发电项目,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市场前景广阔。

  邯郸瑞晟环保建材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控股建设,采用全球先进生产工艺,生产绿色建材。

  洲信高铁焊网二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吃钢吃铁的钢后延伸项目,将对该县精钢产业规模化、链条化、高端化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可处理该县生活垃圾约8万吨,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一二九师红色研学旅游区是该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重点打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面积5.25平方公里,是在原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景区的基础上,围绕5A景区标准建设的。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老区退城整合项目由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规划建设,总投资约30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铁530万吨、钢400万吨、钢材340万吨。

  近年来,涉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重大产业重大项目作为天字一号工程来抓,聚焦项目建设主赛道,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打出十一个重点攻坚战的组合拳,以发展促提升,以产业兴涉县。全面落实“双百”推进和“三三制”工作法,形成了全民动员、全员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步入县域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关键词:涉县,开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