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记者走基层】鸡泽税务局:税收暖心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03 10:22:48
分享:

  鸡泽县税务局人员到企业进行指导。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合印 王翠娟 田晓宁)“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快速办理了退税手续,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盘活了流动资金,提供了大力支持,非常感谢税务局。”2月29日,鸡泽县存源棉业有限公司会计芦静波说。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鸡泽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我们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比规定时间提速50%。”鸡泽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田兵雁表示,出口企业只需提交电子数据审核后即可办理,无需提交纸质资料,2月份,为群山铸造等3户提出申请的企业办理退税100.26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难题是当前的重要课题,我们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富强说。

  该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了“点对点”精准服务活动,局领导每人主动分包3户重点企业,各分局对接辖区内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在精准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为企业牵线搭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票、用工、用电、用料及销售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用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鸡泽县税务局精准把脉问诊企业,由3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疫”线服务队,主动对接有需求的纳税人,“对症下单”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帮助其协调办理复工手续等事项,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更多企业早日复工达产。目前,该局已为2200余户次纳税人提供了精准辅导。

  “3月1日至5月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鸡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俊石在纳税人微信群发布这条消息后,得到诸多小规模纳税人回复,纷纷表示这项政策真给力,有效增强了小微企业抗风险的能力。

  在充分运用大数据精准开展分析、主动为纳税人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该局还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税收大数据分析团队,及时对全县一季度经济税收形势开展了全面分析。

  “我们分行业、分税种全面采集数据,精确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我县落实情况,目前已向县委、县政府上报了一季度税收分析报告,并有针对性提出经济运行相关建议,通过以税咨政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税收力量。”鸡泽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王晓蕰表示。

关键词:鸡泽,税务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