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近期打击犯罪案件的通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7 11:52: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谢亚鹏)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侵害民警执法权威违法犯罪,有力维护法律尊严,受到良好社会效果。现对近期打击犯罪案件进行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邯山区公安分局迅速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

  日前,刑事拘留一名酒后驾车滋事,谩骂、殴打警务人员,严重妨害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犯罪嫌疑人。

  2020年02月14日21时30分许,颐景蓝湾小区保安在对大门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进入小区,因缴纳停车费问题发生争执,用拳将执行任务保安打倒在地。报警后,开元派出所民警张勇军迅速带队到场处置,出警人员在开展现场调查时,张某情绪激动对警务人员进行谩骂,拒不听从民警多次劝告,并挥拳击打执行公务人员,造成警员面部、手指多出受伤,张某被现场制服带回派出所。

  案件发生后,邯山区公安分局维权委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启动维权机制,马庄派出所按照分局指令,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及时固定证据,对犯罪嫌疑人张某酒后拒不服从警务人员管理,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调查,2月1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对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警务督察全程跟踪督办,对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案件坚决严惩打击。

  酒后三名男子结伙殴打他人阻碍民警执行职务从重处罚

  春节期间,因滴滴打车同车人员发生冲突,三名男子酒后滋事结伙殴打他人,110民警现场处置,不但民警不听劝告,反而阻碍民警执法,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邯山公安严惩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有力地维护法律的尊严。2020年元月的一天深夜,郝某、张某、宋某等三人在郊外饮酒后乘车回市内,因口角与同乘滴滴车的闫某发生冲突,三人将闫某从滴滴车上拉下进行推搡殴打。开元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张振海带队赶往案发现场处理警情,郝某拒不配合执法,不听执勤民警劝告,并对民警进行推搡和抓挠,严重阻碍民警正常执法。案件发生后,邯山公安分局维权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维权机制,连夜成立专案组,督察全程督办,法制提供法律援助,迅速开展调查取证,核查案件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决定对郝某、张某、宋某实行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对主要违法人员郝某一人实施两种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分别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处罚二十日并处罚款壹仟元整,坚决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收到良好社会效应。

  酒后公安机关撒野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近日,邯山区公安分局南堡派出所在处理一起农村邻里纠纷案件中,一方当事人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时,酒后耍横撒野,打伤工作人员,严重扰乱办公秩序,阻碍依法执行职务,被依法严惩行政拘留,有力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维护了法律的尊严。2020年1月分的一天凌晨,南堡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邯山区南堡乡刘村村民刘某报警称,其本村村民刘某某酒后在其家中找事,并对他进行殴打。接警后,南堡派出所立即派员处置,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当事人刘某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情况调查处理。刘某某酒后在派出所内无理取闹,辱骂、唾弃、恐吓工作人员,并将办公室烟灰缸摔碎,抓伤警务人员李慧昌右侧面部,严重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案件发生后,邯山区公安分局维权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连夜开展工作,迅速核查案情,调取固定证据,督察全程跟踪督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刘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整,依法从重严惩,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关键词:邯郸,公安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