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党旗红】耿志敏: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闪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5 12:12:58
分享:

  耿志敏为社区消毒、对过往人员登记信息。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荆瑞晓)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桥街道柳颐社区辖区8个小区,都是一些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人员流动量较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任务异常艰巨。耿志敏,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她毅然不顾家中刚刚做完手术的丈夫,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担任柳颐社区书记,日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自耿志敏上任以来,从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到安排部署社区防疫工作,从巡查小区公共区域消杀情况、到宣传引导群众理性防疫,她总是冲在最前面,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仅用两天时间就协调下中柳林社区、爱眼医院共驻共建,对辖区6个没有物业的小区卡口安排了24小时值守人员轮岗。她号召辖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成立滏山花园、柳颐竹园3号院两个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招募党员、居民志愿者12人组建志愿服务队,戴党徽、亮身份,负责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柳颐社区从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在短短六天时间内实现了群防群治。耿志敏几乎每天都连续工作16小时以上,常常凌晨12点多在检查完各卡口值守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爱护战友,尽己所能做好后盾。“大家要多喝水,这些天大家太辛苦。”耿志敏时常对“战友”说道。虽然连日来的入户排查使得她嗓音嘶哑、体力欠佳,但她总是提醒大家多注意休息,自己却经常忙得顾不上喝水。卡口防护物资还够不够,大家能不能按时吃上饭,晚上值守的同志保暖措施做好没有……这是耿志敏时常考虑的问题。好不容易坐下,刚刚倒上的水还没到嘴边,手机响了,“好,我马上就到!”放下电话,顺手拿起几套防护用品就向小区卡口奔去,她还想着顺路给今天新加入的几位志愿者送过去。同时心里盘算,昨天巡查时发现有几个点位的登记表快用完了,各点位消毒用的酒精应该快用完了,顺道送过去……

  守护居民,身体力行为民服务。面对不理解的居民,耿志敏总是热心地将自己的电话留给居民,告诉居民“我是柳颐社区书记耿志敏,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困难随时找我!”她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耿书记,我岳母饭做好了,你可以去取了。”柳颐菊园居家隔离人员柯先生打电话来了。原来柯先生的爱人即将到预产期,岳母既要照顾女儿又要给女婿送饭,耿志敏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主动承担起了取饭送饭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成了群众的“送饭员”“送菜员”“快递员”“消毒员”。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隔离人员的不配合,她总是咬紧牙关,默默坚持,穷尽办法,带领着队伍有效地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丛台区,小区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