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助力湖北】鸡泽医疗队今日奔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1 19:36: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荣安 吕若茜)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丽、内一科副护士长崔静红、内一科护士杨维、内三科护士秦晓星、急诊科护士董佩泽,这是今日出征湖北的鸡泽县医疗队全部5名队员的名单,他们也是第八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组成部分,将驰援武汉市。

  2月21日上午,鸡泽县在县医院门诊楼前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鸡泽县委书记石磊、县长马洪广等专程来到现场,为五位援鄂“勇士”壮行。

  仪式上,石磊嘱咐他们:一定要舍身忘我、担当使命、忠实履责,为武汉打赢这场战役,为中国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自己的职责和担当。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勤于学习、提升技能,为更好地发展自身,更好的在未来投身鸡泽、全国的建设积攒力量,提高水平。务必保障安全,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不容易的家庭,背后还有父母和子女。我相信每一位同志凭借着精良的技术、清醒的头脑、完备的装备一定会平安回来。你若安好,我便晴天。这是我和34万人民的期盼,待到山花烂漫时,在春天到来之时,欢迎大家凯旋归来!五位“勇士”表示: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仪式结束后,五位“勇士”与家人和同事拥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记得常报平安”“太忙就在微信上发个表情就可以。”同事和家人一再叮咛和祝福,他们相互擦擦对方眼泪,互相鼓励着“没事,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护士秦晓星的父亲说:“当知道自己女儿要去支援湖北,家人都很支持。国家有难,作为医护人员就应该担起责任,这是职责和使命。我相信有强大的祖国,一定会平安归来,我在家等她!”

  昨天下午,接到出征命令,为方便穿防护服,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一项特殊的备战准备:理发。爱美的姑娘们将长发剪成干脆利索的发型,而小伙子则选择了板寸。“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的身上从头到脚都要穿戴厚厚的防护装备,头发太长会出很多汗,头发短一些肯定会方便。”鸡泽县医疗队队长李丽说。

关键词:鸡泽,湖北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