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记者走基层】邯郸永年罗春青:抗疫情保供应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20 18:50:00
分享:

  在党旗下宣誓

  长城网邯郸那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赵明)罗春青,邯郸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蔬菜科科长,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菜篮子”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面前勇担当。按照局党组的安排,他负责农机公司第二生活区的设卡防控,作为楼长的他和同事们一道,逐户上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走访登记,经过全面细致摸排登记,该小区共1栋楼5个单元,常住34户124人,外地返永4人,其中,涉及湖北黄石疫区一人。面对突发情况,为了消除同志们后顾之忧,他主动请缨单独与该人对接,了解其全家人的行动轨迹,对照区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通知其本人居家隔离14天,并全面负责其居家生活。同时,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带头夜班执勤,坚持24小时执勤值守不间断,每天按时按要求对楼道、门口进行消毒和卫生清理,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坚决劝返,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做到事无巨细,万无一失,切实当好小区的守门员。

  疫情期间不忘指导蔬菜管理(右一)

  蔬菜保供履职责。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全市、全区人民蔬菜供应是我们应尽的职责。1月29日,接到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强蔬菜生产管理保障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后,他深感蔬菜市场供应形势紧迫,永年作为全国蔬菜重点区,加强蔬菜生产和供应刻不容缓,连夜制定永年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建议和疫情期间加强蔬菜管理措施,通过蔬菜产业交流群进行发布,指导菜农搞好蔬菜生产,并组织6个区域站50多名技术员深入到蔬菜基地进行宣传和指导,为菜农提供技术支撑。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面前,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到张西堡镇、西河庄乡等蔬菜基地,协调秋景育苗、天锁育苗场,尽早备种备苗,为春季生产奠定基础;指导鑫冀源家庭农场、众乐合作社、创立公司及种植大户,合理安排生产,能收则收,能种则种,适度扩大规模,做到疫情防控和蔬菜生产两不误。积极组织长青合作社、利民蔬菜公司、蔬菜经纪人等,广泛联系客户,组织货源,为全国供应蔬菜,使我区蔬菜在特殊时期不断档、不滑坡。

  同时,坚持每天统计上报蔬菜生产情况,了解市场行情,发布市场行情信息和政策信息,让广大蔬菜经营者在第一时间了解蔬菜产业动态,及时协调解决产销中的问题,确保全区蔬菜供应稳定。

关键词:永年,疫情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