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峰峰滏阳东路街道常务副主任陈涛“战疫”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8:12:39
分享:

  陈涛(左)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魏宏杰)“今天,邯郸峰峰矿区春光园社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和各位党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2月2日,在春光园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宣誓仪式上,滏阳东路街道常务副主任陈涛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陈涛一名包村(社区)干部,分包着2100多户的春光园社区和村情复杂的郭庄村。“不仅要做的是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最主要的是沉下去,和他们一起干”,在区及街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召开之后,陈涛是第一个下村、社区,第一个开展入户排查、第一个协助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包村(社区)干部。他每天的行动轨迹就是“三点一线”——村、社区、单位,走访排查、设卡检查、清理卫生、防疫消杀……只要是一线,处处能见到他的身影;每天工作12小时、15000步更是他的常态。他所到之处,都会认真检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漏洞,并且协助村干部解决一切问题。在他的带领下,春光园社区和郭庄村牢牢建立了“防疫战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干部认真负责、群众坚决支持。

  “最危险的工作总有人要干,最危险的地方总有人要去”。疫情防疫工作,最危险的地方莫过于集中隔离点。由于工作需要,滏阳东路街道将一处酒店作为“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的吃饭、体温测量、消毒,在这个关键时刻,陈涛主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亲力亲为,直至2月8日,最后一名隔离人员隔离期结束。

  “安全生产大于天,防疫复工两不误”。在狠抓防疫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陈涛不忘安全生产本职工作。特别是在现阶段,防疫工作进入攻坚,复工复业逐步开展。对此,陈涛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深入企业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积极稳妥地指导人员复工、企业复业。2月8日晚,在去企业检查的路上,一大货车违规驾驶,与陈涛车辆猛烈相撞,车辆几乎报废。万幸的是,陈涛身体无大碍,同事们都劝他好好休息几天,但他摇摇头:“身体又没啥事,现在大家都这么忙,这么紧张,我不能也不用休息。”第二天一早,他又出现在了黑龙村“散煤排查”现场。

  “今天我这里一切都好,你和孩子们都挺好吧”。一句简单、心酸而又温暖的微信留言,成为了陈涛每天与家人的唯一沟通。从正月初一开始,与家人短暂告别,这一别就是20天。陈涛家住磁县,爱人是一名教师,大姑娘正在上初三,小儿子还未上幼儿园。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真抓实干。正是像陈涛这样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以“忘我的工作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带领干部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钢铁长城”!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峰峰,抗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