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防疫动态】峰峰党员干部面对疫情 冲锋在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2020-02-17 15:28: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机关干部就是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责任牢牢的扛在肩上,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邯郸峰峰矿区大社镇副书记安康说道。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安康一到镇上,马上与镇领导召开专题会,研究本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康同各村、社区干部一起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地毯式对全镇17个村、3个社区逐户逐人进行再核查,经仔细摸排,查明全镇共有20名从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便及时为这些人员建立了一户一档,详细记录他们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回乡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家接触人员等基本信息,做到信息可追踪、可查溯。

  多种“角色”随时切换——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村居稳定维护者、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保障生活的服务者,安康牢牢掌握着“角色”的精髓,并在不同“角色”中熟练切换。他分头上户向相关人员宣传居家隔离观察的要求和办法,并组织村医分组上户按照居家医学观察的规范,每天两次进行随访,为其送去体温计、酒精、消毒液等必要的用品,发放“明白纸”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稳定大家情绪。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村民家庭产生的废物、生活垃圾,严格按程序进行集中处理。此外,对村、社区干部要求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防控措施压到实处,不留死角,有效消除疫情从内部扩散的隐患。“昨天被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家里没菜了,我还去当了‘采购员’,送了些蔬菜。无论是不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会当好这个“服务员”。”安康说道。宣传、稳控、服务,在防控一线上做实事、抓实干,以不同“角色”服务于大社镇每位居民,以自身行动阐释着年轻干部该有的姿态。

  持续奋战在一线——疫情无情人有情!一边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边是妻女的防护牵挂。结束入户摸排后看到手机好几个未接电话,匆匆给妻子回了个电话:“媳妇,我今晚不回去了,在单位上不能陪你过年了,疫情期间不要串门了,照顾好自己。”,“好,我知道了,你也照顾好自己。”简单的几句话传达了各自的牵挂。“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最前沿。”这是安康的誓言,更是他的实际行动。在本是阖家团圆的时刻, 他却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第一线……病毒无情,大社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社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无怨无悔搭建起战斗堡垒,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社人在行动!

关键词:峰峰,疫情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