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丛台区温利军:疫情面前“四点”拧成一股劲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7 14:53:40
分享:

温利军(右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陈海洋、魏婕)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邯郸市丛台区南吕固乡东召里村在支部书记温利军的带领下,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到了“早一点、快一点、全面一点、彻底一点”,全村535户2372个村民牢牢拧成一股劲儿,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传播。

  东召里村是南吕固乡政府所在地,也是该乡重要辖区之一。该村党支部45名党员加入先锋队,10多名积极分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行动抗击疫情,用亲情守卫家人。疫情出现以来,温利军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发表格、核对数据、召开会议、一线督导……在他的带领下东召里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温利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出实招、下实工,以“玩命”的工作状态积极投身“战疫”之中,在全乡防疫工作中树标杆、作表率!每天喇叭广播、微信群发传播……这些疫情信息时刻提醒着每一位村民减少外出、做好防护。一天两次消杀、垃圾日产日清保证了本村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各家各户卫生清洁。测量体温、凭证出入、严格登记、扫码填写是东召里村卡口规范操作流程,温利军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带领全体党员夜以继日坚守卡口、严格管控出入登记,并创新实施二维码登记,筑牢全村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防控就是责任。温利军穿上隔离服、背上喷雾器到重点隔离家庭开展消杀、做好盯守,同时他还每天给隔离家庭送去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心。温利军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天下来平均只睡三四个小时,但他心中始终挂念着村里的父老乡亲,困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儿,累了就找台阶蹲坐一会儿,他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

  在温利军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普通村民纷纷出钱出力、捐款捐物,大家自发组成1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村防控贡献集体力量。由于宣传到位、工作到位、防控到位,截止目前,东召里村没有一起聚餐聚会、没有一户肺炎病例,广大村民思想稳定、生活有序。在守卫本村的同时,温利军还组建志愿团队支援城区防疫工作,个人向光明桥街道捐赠口罩400个,向值班值守志愿者赠送方便面、饮料、火腿肠等物资,大爱无疆、全力防控。

  在这场关乎人民生命安全保卫战中,温利军坚持“早一点、快一点、全面一点、彻底一点”的工作思路,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工作恒心,冲锋在前、毫无畏惧,不忘初心、让党放心!

关键词:丛台区,村支书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