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党旗红】魏县200余党员干部变身“后勤服务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5 11:07: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杨秀峰)“文学,这是你家要的蔬菜,给你放在家门口了,记得拿进去”。一大早,邯郸魏县魏城镇王辛寨党支部书记王全堂将蔬菜送到该村隔离户李文学家门口,听到回声后,又急忙去下一户送东西了。据悉,村民李文学曾去过武汉看望在当地工作的儿子,回来后,自觉在家进行隔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针对隔离人员不能随意出去走动、不能与外界接触的实际,为切实保障他们生活所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魏城镇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在全镇隔离人员中开展了“三关心一代办”活动,即对重点人员持续开展隔离管控,切实关心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关心心理健康、关心生活所需。该镇对每名隔离人员明确专门镇村干部分包,每天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询问其身体情况、了解其心理变化、掌握其生活所需。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当起“后勤服务员”,对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物品采购等事项进行跑腿代办服务,并通过电话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真正解决他们生活和思想上的后顾之忧,实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阂。

  为保障被隔离人员生活和防护物资所需,该镇将接受到的种植大户捐赠的蘑菇、蔬菜等生活物资,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品及时送到他们家中,使被隔离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我虽然隔离在家,但是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只要一个电话,村干部就会把东西送到家门口,他们还经常打电话和我们沟通思想,我们从内心表示感谢。”电话中,李文学对镇村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累计有200余名镇村干部加入“后勤服务员”队伍,着力帮办解决隔离人员生活等方面实际问题300余件次。

关键词:魏县,党员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