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磁县“娘子军”齐上阵,各显身手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3 17:22:4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淑霞 沃倩倩)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无数干部群众投入抗“疫”洪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磁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挺身一线,用激情和担当,展现着“巾帼风采”,构筑起钢铁壁垒网中的“半边天”。

赵恒在为街道消杀

  磁县岳城镇岳城村的一名村级妇联主席赵恒,今年已有54岁。在疫情来临时,她将自己怀孕的儿媳妇在县城安顿好,把将近90岁的老母亲送到市里弟弟家,自己一人返回岳城村,投入到防疫情的一线中。她发动村里的女党员、女能人、女大学生村官、女企业家等人员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坚持在抗疫情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巾帼身影。每天坚守在村口值班、出入登记、监控点消毒、家庭排查等工作,深入到村里五保户、贫困户家中宣传,要求他们不出门、勤洗手、做好日常消毒和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并组成“采购团”,帮助村里有困难的家庭采购物资送上门,让这些家庭不出门有物资保障。她是磁县女企业家协会的一员,第一时间向县女企业家协会捐款,想法往村里争取消毒液和生活物资。当记者联系她时,她已累倒在床上,她说:“没事,我休息一天就好了,消毒、排查、党费收缴都还等着我呢,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村“两委”成员,妇联执委,我必须带好头,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李菊红在为居民送药

  李菊红是一名女教师,本应在家休寒假的她,在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磁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中。半个多月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她都坚守在乐善小区的门岗上。为了把整个小区的住户“过滤”一遍,详细入统登记,她逐户排查、登记家庭成员、发放消毒液并每天坚持给单元楼消毒。在排查中,面对个别家庭户的不理解,她耐心告知疫情形势的严峻,她说:“多做几次工作,我们一定能把住户底数摸清楚的,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一天值班下来,她都能把小区谁出入,干什么,从哪来,体温多少,如数家珍地说出来。如今小区的住户都在说,“我们没事不出门,不给菊红找麻烦”。这,就是坚守者的境界,这,就是防“疫”人的价值。

  刘晓丽在街上当志愿者

  磁县爱心代理妈妈刘晓丽,她现在是两个留守孤困儿童的“爱心妈妈”。防控疫情中,她的公公不慎摔伤骨盆骨裂,卧床休息,需要婆婆照顾。爱人在单位坚守在防疫情的一线中。她一边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边向县妇联“请战”。于是,结合实际,她成为了一名网上志愿服务工作者。在全县乡镇妇联群里,她将争取的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消毒泡腾片《冀益行动.全民防疫免费物资申领表》在网上一遍遍自学,操作熟练后开始在群里教乡镇妇联工作人员,食不寝夜不寐,终于在她的努力下全县乡镇村凡是提交申请的,全部申请成功。目前通过网上争取的180吨消毒泡腾片正在有序得领取和发放。她说:“因为不能出门,在网上尽自己所能为抗疫情做点贡献,觉得才有价值,才是一名合格的‘三八红旗手’!”

  她们是坚守抗疫一线的磁县“娘子军”,从“回家”转变为“站岗”,从“责任”逆行为“担当”,这一刻她们选择了为大家,为一份责任,为这共同的防控战“疫”而奋斗。

关键词:磁县,娘子军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