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党旗红】鸡泽县:干部回乡送物资 村里村外一条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3 13:10:36
分享:

  东柳村工作队将消毒液送到村委会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王荣安 刘世浩)“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在‘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2月10日,接收了“万名干部回家乡”李马昌村工作队专程送来的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后,等候在村疫情防控监测站的鸡泽县曹庄镇李马昌村支部书记常献礼激动地说。

  常献礼所说的“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队是鸡泽县创新开展的一项工作。全县于2019年8月组建了169支工作队,组织在县城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回村帮助村里开展工作,队员们家在县城,按照全县统一安排抽取固定时间回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双代”等重点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169个行政村就是169个疫情防控关键点,最大的困难是防疫物资短缺。

  东六方村工作队为村里送去物资

  家里有困难,队员有回应,“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队闻声而动。2月5日,浮图店乡东柳村“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队二队队长王晓辉作为代表,一大早便带领3名队员将筹措到的20箱消毒液和一些口罩送到了村委会的门前,“知道村里缺少物资,这些消毒液和口罩都是大家的心意,希望能够帮村里度过难关。”队长王晓辉对正在值班的村干部说。

  为解决口罩难买问题,鸡泽县东六方村“万名干部回家乡”工作队的全体队员们利用微信群注册相关药房的会员,按照定量以个人名义为村里购买口罩,8日上午,在队长王爱宿的带领下,几名代表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将购买的口罩、方便面、军大衣一并装车送抵东六方村。刚好赶上元宵节,工作队还贴心的为村值守干部购买了汤圆,为他们在疫情中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我代表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两委成员和父老乡亲,向“万名干部回家乡”东六方籍干部职工献爱心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东六方村党支部书记王顺军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微信,向工作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李马昌工作队为村里送去物资

  这样的场景也出现在韩固村、西六方村、胜利庄村、善堡村等,据不完全统计,仅首批回村送物资的9支工作队就送去物资已达到3万多元,其他工作队也在积极行动之中。

关键词:鸡泽,干部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