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丛台区:复工复业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1 11:43: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宋会娱)2月7日下午,邯郸市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主持召开了全区行业领域疫情排查及复工复业工作会议,对各行业部门排查和复工前后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进行调度,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7日晚,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区长王立伟连夜召开会议,对复工复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印发了相关文件;2月8日,该区相关单位对滏东美食林、甘丹科技有限公司、蔚庄农贸市场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监督指导各单位做好复工复业前后疫情防控……连日来,丛台区积极安排辖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工作,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复工复兴准备工作中,该区坚持做到“两明确一审核”,即明确复工复业范围和时间、明确审核验收程序,成立复工复业联合审核小组。明确提出除符合国家、省、市定开工条件的企业外,其他单位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对达不到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业。区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行业部门牵头,制定了复工复业验收和批准程序。成立复工复业联合审核小组,集中受理企业和建设工程等复工复产申请,严格落实审批程序,确保安全复工复业。

  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对全面排查登记、环境卫生整治、消毒、就餐、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落实。已开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建立排查登记台账;对工作场所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保持干净整洁,并按规定进行消毒;全面实行错峰分散就餐,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定以及省安委办提出的“七个必须”要求,防止安全事故。未开工单位,对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出行情况;对应急值守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建立台账,由值守人员对工作场所进行保洁、消毒,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

  据了解,该区制定了系统化的工作机制,14个行业部门根据区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子方案,各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方案也逐一健全完善,形成了一整套可操作、可追溯、可考核的制度体系,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业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同时,成立了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卫健、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工复业联合审核小组,采取统一受理、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的方式,并由区行政审批局审核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各单位再复工复业。

  该区对辖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在建立单位职工疫情排查台账的同时,建立单位职工家庭成员疫情排查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掌握职工及其家属身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卫健部门按程序处置。为便于加强排查防控,对辖区内出入农贸市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和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针对辖区内学校多、工地多、商场多等特点,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如,教育系统开展局领导包学校、学校班子包年级、学校中层包班级、办主任和任课教师包学生的“五包一”机制和局领导、校领导、年级领导包教师的“三包一”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日总结、日调度”。

关键词:邯郸,丛台,企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