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暖新闻】广平65岁老党员宋金全:自编快书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李艳梅
2020-02-10 15:39:50
分享:

宋金全网络直播自编快书抗击疫情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李艳梅)“党中央下命令上下左右齐发动,全国人民同心干,打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攻坚战,科学家来会战白衣天使上前线,咱们大家干点儿啥?你坐在家里别害怕,只要人口不流动,病毒传播就少途径,政府号召是良言,咱待在家里过个年……”这是65岁老党员宋金全参赛作品《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趴下》快书小段里面的一段台词。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为鼓舞士气,坚定抗战疫情的决心。广平县65岁退休老党员宋金全,自编快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开通网络直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科学严防严控疫情。

  “作为一名老宣传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我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文艺的形式宣传教育群众,做好群众生活习惯的引导,情绪的疏导这样一项工作,就连夜创作了一个山东快书小段《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趴下》。”宋金全告诉记者。

  由于山东快书幽默、通俗易懂,很受大众欢迎。宋金全每天两个时段上午、下午定时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体直播两小时,呼吁群众科学严防严控疫情,人气暴涨,粉丝过万。

  在新冠肺炎疫情泛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老党员宋金全的快书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坚定了群众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关键词:广平,快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