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暖新闻】涉县一个9岁女孩的生日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6 13:25:53
分享:

   樊雨婷自己在家练字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何晓芳)“希望大家都快快好起来,爸爸妈妈能早点回家!”大年初五,天气晴好,一大早邯郸市涉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樊雨婷一个人静静地趴在窗前默默许下了自己2020年的生日愿望。

  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一直在医院忙着照顾病人的妈妈甚至没顾上给她打一个电话,这个生日陪伴她的只有3岁多的弟弟和年迈的爷爷。

  “爸爸妈妈,你们不用担心,弟弟很听话,我会和爷爷一起照顾好他的。”每当父母打电话回来时,小雨婷总是抢着向他们传达“好消息”,好让他们安心工作,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春节,这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已经快速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大姐姐”。

  原来小雨婷的父母都是医生,妈妈张晓红是涉县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以来,作为院里首批到发热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每天从早上8:00就穿着防护服穿梭在病人之间,询问病情、测量体温、建立病情档案……一刻都不得闲,很多时候甚至忙到凌晨三四点饭都顾不上吃一口。为了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她尽量不喝水,只为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治疗,从死神手中夺回更多的生命。

  每次看到来就诊的“小不点儿”,她就格外心疼,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因为想家,她甚至偷偷抹眼泪,但是转过身,又是满脸微笑的为患者服务。

  “我是医生,也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冲在一线!”在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那一刻,张晓红早已将自己的小家放在了身后。

  小雨婷的爸爸也是医护抗疫大军中的一员,在另一条抗疫的战线上默默奋斗着,每天也是早出晚归,顾不上着家,全力以赴与疫情作斗争,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后,涉县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一道最重要的防线,全院15个党支部149名共产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党旗增辉。自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在涉县像这样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如同张晓红这样的“逆行者”数不胜数,涌现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先锋队,主动请战一线的老党员和一家四口争当抗疫“守门员”等多个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小区党员先锋队284支,村级党组织党员先锋队308支,参与疫情防护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达到2300余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涉县,生日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