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助力武汉】永年10名护理医疗队赴鄂驰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5 16:04:00
分享:

  永年区领导等为永年区支援武汉护理人员送行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明)2月4日上午9时,邯郸永年区援助湖北武汉护理医疗队共10人集结完毕,在永年区第一医院门诊楼前集体宣誓完毕后,他们承载着使命出发,坚定着信念前行,“患者与医者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驰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众志成城,共同作战,没有打不赢的疫情战”,这是最美“逆行者”的誓言。

  据悉,10人小分队中有党员,有群众,有90后小姑娘,有父母年迈的中年人,有孩子尚小的母亲;这支队伍涵盖了手术室护士长、重症医学科、急诊室、骨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护理人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就是医德高尚,护理精湛,无菌作业熟练,无私无畏的医护人员。

  2月4日凌晨永年区第一医院的护理人员电话响起,武汉疫情严重,医务人员紧缺,根据安排,打算抽调一批护理人员援湖北武汉。“我单身没有负担,我去”“我家是医务世家,我报名,一定要去,责无旁贷”“武汉,我去,危难之际,义不容辞,我马上到”这是永年区近700名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永年区支援武汉护理人员

  按照要求,此次赴武汉医疗队抽调为护理人员,经过院里综合考量最后决定由梁晓昌带领赵雪宁、李欢、杨君南、卢娟、霍伟艳、盖娟、裴卫华、张谢、石晓波共计10人出发驰援武汉,出发前院里再三叮嘱:“此行任务艰巨,疫情危险严重,你们要慎重考虑。”“不用考虑,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去武汉”,这是他们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队长梁晓昌:“自己从事的就是护理专业,这个时候响应号召,主动驰援,这是本分!”

  梁晓昌,此次赴湖北武汉护理医疗队队长队,也是队伍中唯一一名男护士,其妻子是邯郸市第二医院医务工作者,家里老人年迈,且赶上母亲腰间盘突出,考虑到家庭的实际困难,院里要给他特殊照顾,让他继续在院里工作。谁知值夜班的他凌晨2点直接跑到主任办公室:“我不需要特殊照顾,大难当前,家里也是搞医务工作的,都是支持理解的,我必须去。”说完他就给爱人打了电话,告知此事,怕父母担心没有告知父母,当下午四点记者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机场候机,他说:“这会父母估计也知道了,等我回来,我好好孝敬他们。”

  永年区支援武汉护理人员机场合影

  两个小孩的妈妈盖娟:“我们是医务世家,大难当前,无话可说,驰援武汉,无上光荣。”

  “主任,不用考虑我家孩子小,我的请战书早已提交,而且孩子长大也会支持我的决定,为他们的妈妈感到骄傲”,这是一个80后,两个小孩的妈妈说出的坚定话语,盖娟儿子不到3周,女儿6周多,正是惹人爱的时候,面对院里召唤她主动报名,她说“这个年大家都在忙,婆婆是基层卫生院医生、爱人也是做医疗的,随时准备出征,能驰援武汉也是我们家的无上光荣”。

  90后小姑娘李欢:“我单身,我没负担,能去武汉驰援,义不容辞,而且去武大赏樱花是我的小心愿,这次就当提前感受她的气息”

  热情,善良,有活力是大家对90后小姑娘李欢的评价,此次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她是最小的,当记者问道,武汉很危险,你为什么主动选择去呢?她爽朗地笑着回答:“我单身,没有负担,没有太多牵挂,虽然凌晨收拾行李的时候父母有不舍,有泪水,但是我坚信众志成城,没有击不退的病魔,而且去武大看樱花是我一直期盼的,这次就当近距离感受她的美,带到春暖花开,我带着父母一起去武大赏樱花”。

  这次十人的护理队伍中,每个人都是无私无畏的最美逆行人,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关键词:永年,医务,湖北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