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大型魔幻舞台剧青春版“黄粱梦”于2月3日上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赵广军
2020-01-16 22:09:03
分享:

大型魔幻舞台剧青春版“黄粱梦”剧照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广军)1月15日,大型魔幻舞台剧青春版“黄粱梦”新闻发布会,在邯郸大剧院召开。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苑清民主持。

  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是根据邯郸成语典故“黄粱梦”故事改编,是一出集戏剧、魔术、杂技、舞蹈等艺术门类于一体的新型舞台剧。自2009年石家庄首场公演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巡演达近800场。并获得国家舞台精品艺术工程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优秀剧目“文华奖”等诸多奖项。该剧由农民企业家郭乃群先生出资,著名艺术家边发吉担任总导演,集中了国内及河北省内外优秀的主创人员,历时两年,耗资2000余万元打造而成。

  邯郸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弘扬邯郸本地文化戏剧事业。在“黄粱梦”现有演出基础上,我们又重新对剧本表演以及演出队伍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提高。又展现一台新创意、新创作、新面孔大型魔幻舞台剧青春版“黄粱梦”。

  该剧用当代人的视角,洞穿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千年梦幻。揭示了人类的大生大死大福大祸大彻大悟。深化了反腐倡廉主题,启迪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态度,对古老的传说进行了全新的演绎。真实再现了传统知识分子的命运轨迹。不仅嘲讽了他们为功名和欲望所诱惑的扭曲人生,也嘲讽了造成它们灵魂扭曲的封建文化。

  目前,该剧已成为邯郸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为下一步打造多语版本,将该剧推向世界舞台,更好的宣传邯郸,介绍邯郸文化旅游,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我们在努力打造完善大型魔幻舞台剧青春版《黄粱梦》。期待着2020年2月3日在邯郸大剧院亮相青春版《黄粱梦》全新创作剧目。

关键词:成语,黄梁梦,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