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第十六届德艺双馨少儿书画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罗荣坤
2020-01-02 09:48:00
分享:

第十六届德艺双馨少儿书画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盛大开幕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通讯员罗荣坤) 2020年1月1日,新年伊始,“第十六届德艺双馨少儿书画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以“庆祝我的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共展出5-12岁少年儿童作品近300幅,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参展教育机构教师代表、学生、家长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孩子们在书画艺术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热烈的气氛中,邯郸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进杰、市教育美协秘书长赵晓欣和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邯郸选区策展主办方陈培元主任为获得“德艺双馨艺术教育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颁发荣誉奖牌。邯郸市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冀少恒与美术馆执行馆长何家骢为“优秀辅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单位代表和教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书画创作的技法,更要引导学生感悟艺术中蕴含的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激发爱国热情。

  何家骢馆长在致辞中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德艺双馨”体现了教育之根本,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正是教育追求的目标。书画展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艺术教育机构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相信,展览会促进少儿美育教育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据悉,第十六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 、当代中国电视艺术制作中心、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文艺工作委员会 等单位相继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的青少年大型文艺展示活动。书画展作为重要活动之一,得到我市75家教育机构近千名学生的积极参与。2019年12月8日,选手们在邯郸大剧院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现场创作与评比,经我市书画名家的认真筛选,有近300幅优秀作品入选展览。

  展览呈现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3号展厅,将展出至1月7日。

关键词:书画|美术馆|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