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家乡蝶变领路人 魏县北台头乡尹甘固村支部书记尹洪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洋洋 马书丽
2019-12-24 11:45:42
分享:

尹洪彬给村民们开会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马洋洋 马书丽)走进魏县北台头乡尹甘固村,街道整洁平整,房屋院落错落有致,绿植枝繁叶茂......

  “尹书记上任以后,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村里的路修了,阴天下雨也不存水了,安了路灯,建了广场,还帮扶像我这样的贫困户......”已经脱贫两年的建档立卡户周平说。

尹甘固村变美的小广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尹洪彬是魏县北台头乡尹甘固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任职。“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在县乡党和政府领导下,他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筹集资金,把尹甘固村大街小巷全部硬化,修建柏油道路12000平米,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为建设美丽乡村,他们依托乡村特色,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利用闲散庄基、坑塘,打造了街心游园5处,街心小树林1处,文化广场3处,建设了造型各异的景观墙12处,栽植树木2000余株,绿化道路4000米,对村内主街道全部铺设柏油路面2500米,通往从峰线650米的出村路从3.5米宽,拓宽到7.5米宽,并铺设成柏油路面。对村庄内所有沿街房屋粉刷靓化,对主街道所有临街围墙按照白墙灰群仿古沿进行了高标准打造,修建了排水便道。改厕完成132户,天然气入户238家,聘请卫生保洁员4名,维护员2名,配备了移动式垃圾箱26个,购置垃圾车1辆,修好五个胡同1600平米,达到村庄美丽、整齐、整洁效果,使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变成了一个“洁、净、美”的先进村。

村里的扶贫微工厂 魏县宣传部供图

  为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让群众稳步脱贫致富,尹洪彬积极引进项目,联系资金帮扶,支持本村致富能人邱波创建了一家扶贫微工厂。邱波说:“感谢村里对我的帮助,争取微工厂支持资金,协调占地,解决销售问题,让微工厂生产经营顺利进行。”而今,加工的棉服全部外销,招收18名建档立卡户群众进厂务工增收。其中脱贫户尹清霞爱人常年有病,丧失劳动力,本人也患有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两个孩子还小,都在上学,家里生活困难。自从到微工厂工作后,每个月差不多都能拿2000多元工资,加上农业收入等,顺利脱贫,全家生活水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尹洪彬表示:“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统筹安排好双代、厕所革命同时,还要推动农田机耕道路硬化,发展甜叶菊、养殖业等致富产业,带领全村群众共奔富裕幸福的小康路。”

  由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2015年该村被乡党委评为先进集体,2017年在全县十大美丽乡村评比中荣获第一,获得县委、县政府美丽乡村建设奖金50万元,2019年7月份被县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党组织。尹洪彬2016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县工商联代表,2018年荣获县委脱贫攻坚贡献奖,2019年被评为县劳动模范。

  乡党委书记蔡晓春说:“尹洪彬同志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工作能力,自上任以来,及时调查了解村情动态,密切团结干部群众,群策群力把尹甘固村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同时,积极向乡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魏县,领路人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