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轿车未礼让斑马线被拦下 民警发现司机是酒后驾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李海波
2019-12-10 10:28:08
分享:

  ​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海波)12月9日下午17时许,交巡警复兴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韩志东带领民警在联纺路西段执勤点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冀DTXX2N白色小型轿车在斑马线处未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对话时民警发现该司机满身酒气,怀疑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便立刻对其对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结果为56mg/100mg,确定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周某中午在山东与朋友聚会喝酒,自己感觉下午时间段没有交警路上查车存在侥幸心理便从山东出发驾车两个多小时抵达邯郸,没想到刚下高速途径此处被交巡警复兴一大队民警依法查获。

  最终,对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车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未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和5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使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