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市共发行公交“敬老卡”12.3万张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杨溪
2019-12-05 10:47:52
分享:

  近日,邯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通卡中心获悉,自今年7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截至目前共发行公交“敬老卡”12.3万张。

  作为我市2019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自今年7月1日起,我市开始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敬老卡”,政策一落地就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老年乘客好评连连:“民生实事,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12日,公交总公司共发行公交“敬老卡”总数为12.3万张。其中7月1日—11月12日累计完成办理“敬老卡”5.04万张;累计刷卡人次687.6万,平均日增2.5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刷卡量增加322.3万,同期比增长87%。

  同时,针对政策落地后老年乘客人数的激增,公交总公司还启动了“公交志愿者”方案,组织公司管理人员上站点、站高峰,搀扶老人上下车,帮助公交车长疏导乘客客流,确保老人的乘车安全。据悉,此项举措已成为长效机制。

关键词:公交,民生实事,邯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