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审计局“四个坚持”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29 10:00:1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振方)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工作要求,今年以来,磁县审计局聚焦高质量,落实严要求,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结构性矛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等政策落实审计为平台,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简政放权审计为方向,围绕几年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等情况开展审计,提出有效审计建议,为磁县实体经济及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等方面不断优化出谋划策。

  坚持创新驱动理念,紧盯深化改革成效。继续大力深化预算执行和部门财政财务审计。从审计全覆盖理念入手,以促进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创新财政审计方式方法,运用大数据思维,积极开展“集中分析、重点核查”的预算执行和部门财政财务审计。

  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紧跟民生资金走向。重点关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基本问题,把涉及民生方面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列为审计重点,特别是扶贫资金作为重中之重,审查政策执行是否到位,项目实行中以及完成后是否起到了脱贫攻坚的作用。

  坚持绿水青山发展理念,紧扣资源环境改善。加强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审计监督。积极有效的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特别是在领导干部离任审计中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使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促进作用。

关键词:磁县,审计,工作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