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紧急6分钟,邯郸交巡警全力救助断臂伤者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海军
2019-11-15 11:13:09
分享:

  在邯郸的马路上,有一群“爱管闲事”的交巡警,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这不,12日下午,邯山交巡警民警就及时救助了一名断臂伤者。

  当日下午16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邯山一大队六中队民警驾驶216巡车在中华南大街与文秀路由南往北巡逻时,遇到一位开着黑色奔驰轿车的群众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男子不慎被破碎机绞断左臂,伤情严重,由于事情紧急、路况不熟,而且市区路面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希望得到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情况后,邯山一大队民警代强立即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大队二级指挥平台报备,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为伤者赢得更多的救治时间。代强和另一位同事张佳立即用警车为其开道,一路警灯闪烁、警报长鸣,在指挥平台与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的全力协调配合下,6分钟就跑完了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警车安全的将送伤者车辆引导到了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附近,并协助求助群众一起把伤者送到了医院急诊室。在帮着寻找医生,看到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后,代强和张佳才与伤者家属道别,安心的回到工作岗位上。

  执勤交巡警的热心救助最终让伤者转危为安,挽救了伤者生命!这样的事情时常会发生,只要交巡警看得见的,群众需要帮助的,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冲到赶到。

关键词:交警,救助,邯山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