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工行邯郸9月信息汇总

来源:  作者:
2019-09-29 11:06:51
分享:

  工行邯郸分行加强业务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分行以提高员工岗位履职能力为核心,不断完善培训工作机制,注重培训质量和效果,促进员工素质、能力、知识与职业发展相匹配,全力提升人力资本价值,为全行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以产品营销、操作流程、风险防范和柜面服务为主要内容,对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进行培训,提升了从业水平。

  工行邯郸人民支行深入推动廉政和案防工作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人民支行深入推动廉政和案防工作的开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纪检监察各项任务序时完成。制定了支行廉政案防教育计划,并纳入党总支部宣传教育整体计划,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一次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召开了中小型客户贷后管理信贷案防分析会,在全行开展了“学制度、明职责、强管理、抓落实”活动。

  工行邯郸人民支行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人民支行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该行以“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和谐支行”为主题,动员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带领广大员工共建和谐社会。党团、工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植绿护绿活动,城市美化、净化等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进一步强化职工食堂管理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进一步强化职工食堂管理,有效改善职工就餐水平。建立收支补贴台帐,制定管理制度和办法,建立职工食堂管理机制,确保职工食堂干净整洁。建立收支补贴台帐。明确当日就餐标准。制定卫生和安全制度,食堂做到每月消毒一次。做到无苍蝇、无老鼠、无蚊虫。厨师操作完毕后要做到地面、锅台、操作台、就餐桌椅等保持干净卫生。厨师定期体检。职工食堂营业终了务必关闭煤气灶、灌阀门,关闭照明、空调等电源开关,关闭水源,锁好门窗,以确保安全。

  工行邯郸邯钢支行推动优化业务结构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邯钢支行推进小企业信贷业务工作,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产品创新和全产品营销,快速壮大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加快业务转型发展。

  该行加快推进业务转型,批量拓展市场。大力发展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围绕钢铁、煤炭等核心企业,做好上下游客户链融资。做好项目融资供应链工作,做好供应链的搭建工作,积极搭建中小企业供应链融资平台,将更多客户纳入供应链融资范围,为业务拓展打好基础。对相关市场进行细分调查,把产业集群、工业园区、专业市场作为营销重点方向,充分发掘融资需求潜力,拓展市场领域。

  工行邯郸新兴支行积极为企业融资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新兴支行保持企业贷款的稳定增长,该行保持贷款的稳定增长,注重开发新品种的融资需求,在资金规模紧张的时候,顺应宏观经济调控要求,急客户所急,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千方百计解决其资金周转问题,积极宣传推荐国内贸易融资项下的多种信贷业务品种,深受企业欢迎。积极拓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寻找银企合作的契合点,及时捕捉信息,上下联动,推进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等业务的发展。

  工行邯郸人民支行狠抓班子建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人民支行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狠抓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在全行范围内营造赶超先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用党的基本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全行党员,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中层执行力,发挥中层在市场营销、经营管理中的作用。

  工行邯郸人民支行健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人民支行强化基础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市场营销,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层层签订廉政建设、案防责任状,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加强员工案防意识教育。始终坚持业务开拓与案防并重的工作方针,做到一手抓业务开拓,一手抓内控管理,部署业务开拓时注重制度控制部署,同时利用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员工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深化“创先争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魏县支行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支行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全力促进支行转型发展。围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建设“特色支部”。抓好争先争优、评先评优工作。切实加强员工工作,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加强员工的思想工作。倡导广大党员钻研业务,一专多能。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魏县支行针对业务发展较快的实际,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业务发展的生命线,着力加强基础管理,不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理念。

  该行坚持营运核算检查、信贷风险检查、合规业务检查等检查制度,发挥纪检监察岗位的职能,加强风险及案件防控。以加强基础管理、改进服务质量、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目标,落实会计核算和检查制度,提高了会计核算质量,有力提升了柜面业务操作的事前、事中控制能力以及风险防范能力。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进一步发扬党组织先进性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魏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总支和广大党员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发扬党组织的先进性和进取精神,推进了支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工行邯郸邯钢支行创新中心组集体学习形式    

  近日,工商银行邯郸邯钢支行创新学习内容和组织形式,不断激发学习者兴趣、丰富学习效果。学习的目的学以致用,把思想碰撞与工作促进有效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习中不断交流学习体会、工作经验,开拓工作思路,为业务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魏县支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发挥大堂经理管理大堂的优势,更好地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加强文明优质服务学习,不断提高文明优质服务水平。确定近期重点产品进行重点营销,加大中高端客户维护工作,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专注、更精准的金融服务,以满意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理财需求,进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美誉度。

  工行邯郸邯钢支行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邯钢支行适应形势变化,保持主要业务的平稳快速增长,转变经营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深入细致地调研市场,积极筛选营销新老优质客户使用产品,客户经理随时跟踪服务。防范风险,审慎选择优质客户,上下联动,提高工作效率。

  工行邯郸邯钢支行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目标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邯钢支行认真分析业务的发展现状,明确工作思路目标,明确岗位分工,划分职责,加强客户经理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提高了工作效率。针对实际情况,对现有客户进行分类,及时收集捕捉各种资金信息,维护客户关系,了解客户的资金流向,促进存款增长,保持中小企业存款的稳定性。

  工行邯郸魏县支行推进创新强化管理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魏县支行积极推进强行建设,不断转变作风,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强化管理,各项改革取得新突破,业务发展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推动了全行的转型发展,为支行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保持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围绕金融改革和发展开展党的工作,努力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党组织始终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指导思想上,从就党建抓党建的封闭式循环转变为“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开放式循环,把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益作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教育内容上,从单一的政治性教育转变为融政治、思想、经济、管理、法制、科技等为一体,全面提高党员群众素质,以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开展特色创建活动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将创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该行《中长期发展总体规划》,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组织制度健全,对女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以及职工代表大会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加强内部管理,行风行貌呈现崭新气象。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实现窗口行业履约践诺。先后开展了“四德四做”教育和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工总行服务宗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邯郸分行对外承诺书》、《营业网点服务规范》、和《邯郸市公民文明诚信公约》等精神文明宣传材料。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创新发展思路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向阳支行更新观念,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增收渠道,突出发展重点,狠抓市场营销。该行针对经营资源和经营理念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在大力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积极组织存款和开展贷款营销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及时注入资金,帮助很多企业渡过了经营难关。并积极参与企业成本管理、新产品的市场开发和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向企业提供金融信息咨询、利率、汇率等行业政策服务,形成了多项有价值的建议和措施,银企关系合作融洽。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提高服务意识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向阳支行根据市场变化,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确立自己的独特定位,走出一条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道路。该行提高服务意识,把新产品推向市场,要求员工根据产品的特点、性能去分析、调查市场和细分市场,对产品的使用方法、使用特点及时宣传给客户,开办银行卡、汇款直通车、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新业务,提高客户使用交易额,降低银行卡的沉睡率。把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贯穿始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赢得客户对本行的忠诚,使其变为主动性客户,并不断提高客户经理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技巧,通过其行动带给客户真实的感受。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加强员工素质培养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向阳支行以服务大局、服务改革、服务客户、服务员工为最佳突破口,提升服务工作地位,为全行经营发展和改革做出积极贡献。开展了精品服务网点建设工作,使精品网点建设规范化、具体化,争创出服务品牌网点。该行从服务一线、服务员工的角度出发,及时组织各种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以多种形式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合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工行邯郸向阳支行加强日常排查工作遏制案件风险    

  为有效防控和遏制案件风险,工商银行邯郸向阳支行严格案件防范主体责任,层层签订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制定内控工作要点,将案件与职务聘任晋升、评先评优、年度绩效考核、风险管理等挂钩。针对突出风险开展专项治理,先后对非法高息融资、违规自办代办业务、现金柜员岗位风险、屡查屡犯现象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进一步明确员工从业禁止行为规定,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开展日常排查的工作要求和监督,努力将问题隐患发现和消除在“萌芽”状态。

  工行邯郸马头支行落实好客户服务理念    

  为进一步落实好客户服务理念,工行邯郸马头支行建立健全重点联系网点制度,不断加大行领导到网点调研和体验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支行对营业网点的支持力度。实行行领导重点联系制度,到网点通过参加晨会、进行产品宣传与座谈等形式,进行大堂经理体验,通过了解一线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一线的能力。认真完成规定服务内容的帮扶督导,促进个人金融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的全面提升,提高各类传统、新型服务平台的投入产出效率,锻造市场竞争优势,推介业务产品,提高工作执行力,更好地服务客户、宣传产品、促进业务发展。

  工行邯郸马头支行推进规范化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马头支行积极引导员工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履岗本领和创造能力。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了不同岗位员工的感情交流,丰富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生活,激发了和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通过演讲、征文、劳动竞赛等活动,给员工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再创佳绩。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的优质文明服务氛围。

  工行邯郸邯钢支行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邯郸邯钢支行加大大型企业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迫切资金需求。加大对大型企业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急需资金,满足企业生产销售链条的正常运转。为缓解企业困难,该行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状况,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积极为企业办理贸易融资业务,同时与上级行沟通企业情况,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努力缩短流程传递时间,及时划拨资金入帐,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该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信用状况良好。该行为企业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进口信用证、各项结算、网上银行、财务顾问等投行业务、信用卡、代发工资等多项综合性金融业务。

  工行邯郸马头支行中小企业业务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邯郸新国际支行狠抓内控制度落实,加强案防意识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员工案防意识教育。坚持业务开拓与案防并重的工作方针,部署业务开拓时注重制度控制部署,同时利用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员工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采取常规检查和突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重点突出重要岗位、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切实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安全营业。重视网点人员配置,提高现场管理能力。网点配备现场管理人员专司内控管理,激励其尽职尽责做好日常监督控制工作,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