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成安县公安局维护民警合法权益解除民警后顾之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永伟
2019-09-24 10:07:00
分享:

  近年来,成安县公安局始终把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严厉打击各种侵害民警权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各类暴力妨害公务和诬告陷害案件,有力维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

  工作中,该局积极贯彻《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在加强对民警日常执法工作监督的基础上,明确把维权保障作为“警心工程”,充分职能作用,严厉查处各类辱警、抗法案件事件,对侵害民警权益的案件,坚持第一时间反应,“从快从速”查办,对恶性侵权案件始终坚持“从严从重”惩处,对遭受恶意投诉的民警,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帮助解决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查清事实为民警正名,将“事后维权”转化为“事中保护”,为民警正常执法撑腰鼓劲。近年来,成安县公安局已妥善处置各种侵害民警权益行为的19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解除了民警后顾之忧,维护了公安机关权威和民警执法权益,提升了民警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有力维护了社会秩序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李永伟 李涛)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