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晓寒
2019-09-23 20:5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韩晓寒)9月22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邯郸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大剧场、南广场精彩上演。邯郸市四套班子领导代表与群众一起参加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现场。

  邯郸大剧院南广场呈现一片欢腾景象。鲜艳的巨幅国旗点燃了邯郸儿女的爱国热情,大家满怀对祖国的深情与祝福,同舞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和舞蹈诠释幸福生活,诉说美好未来。

  歌咏展演。

  下午3:30,全场观众舞动国旗,齐声欢唱《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展演以一支开场舞《我的祖国》正式拉开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太行山上》《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或激昂、或悠扬、或喜悦、或沧桑,唱出了力量与希望,唱出了人民群众的信心与梦想,唱出了激情与干劲。

  “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读中国……”诗朗诵《读中国》以款款深情拨动群众心弦,抒发浓浓爱国情谊。剪纸长卷《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倾注着对祖国的深情厚谊,饱含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美的朝霞舞蹈队队员宋女士高兴地说:“活动举办气势宏伟,歌声悠扬。我们内心激情澎湃,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之一,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社,市文联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18支市“金钟奖”合唱比赛优胜合唱团、部分群众合唱团、广场舞队、市交警支队骑警、市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关键词:邯郸,70周年,歌咏展演责任编辑:韩晓寒